2016年09月05日

可能性があるそうで

29日の日経平均株価は、円の下げ渋りなどで買い優勢だった相場は徐々に売りが優勢となり、引けにかけて下げ幅が拡大、前週末比161円65銭安の1万6026円76銭と3営業日ぶりに反落だった。東証1部の出来高は24億9281万株、売買代金は2兆5944億円。騰落養陰丸銘柄数は値上がり545銘柄、値下がり1294銘柄、変わらず102銘柄。市場は、25日線を前に跳ね返され、上値の重さがだいぶ意識される。G20は無事通過したが、買い上がる決め手がなく、これからは主要各国の政策待ちになると各国の政策期待待ちのようだ。


29日の東京外国為替市場のドル円相場は、日経平均株価の軟調を眺めて総じて売り優勢だったが、終盤は上海株の持ち直しによりやや買われた。午後5時現在は、1ドル=112円99~113円00銭と前週末比12銭のドル高・円安だった。始まりは、113円70銭前後で取引された。日経平均が堅調に始まったほか、輸入企業の買いも入り、仲値前に113円80銭台まで浮上したが、その後は調整売りに押された。午後は日経平均がマイナスに転換し、下げ幅を広げたことでドル円も一段安となり、一時112円70銭台に沈んだ。ただ、軟調だった上海株が持ち直したことから、夕方にかけては113円台を回復する展開とな養陰丸った。G20声明に関し、声明の『通貨安につながる政策は事前に告知を』という部分は日本と中国をけん制している。これで日銀はサプライズ的な政策を打ちにくくなったと言う。3月1日には2月中国製造業PMIが発表される。数字が悪いと、再び111円台を試しにいく可能性があるそうで、ドルの下値警戒が続きそうだと言う。


今日はトヨタと三菱UFJが小幅、ホンダと三菱重工はやや大きく、コマツはさらに大きく値を下げている。パナソニックは小幅ながら値を上げ、うれしいのはIHIが200円台を回復したことだ。日経平均は1万6千円台、前途は遥遠だ。

今日は教習所は休みだが、午前中は警察主催の「二輪安全講習」、午後は市主催の「ヤングライダースクール」が開催されるので出勤し養陰丸
てくれと、・・。教習所はお上から、「地域安全センターとして地域の安全に貢献せよ」とのお達しでこのような講習には積極的に施設を提供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そして、「おそれながら講習を実施した結果はこうでした」とお上に報告することになっている。かくしてただでさえ少ない休みはどんどん潰れていく。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1:35Comments(0)

2016年08月24日

これまでの気になる絵

電話に出た神父は、美咲の能力と樂聲東芝冷氣比較は無限にある能力であって科学的物理的には証明はできない、稀に見る能力である事を知らせた。
そして、経験豊富で専門的知識のある臨床心理士は、美咲の様な子供をカウンセリングをした事があるようだった。
さらに神父は電話を受ける。
経験豊富であるフリーの精神科医での判断は科学的根拠がない為、一人の精神科医では判断してはならないという理由で、もう一人専門の病院の精神科医は美咲の絵画を見せてもらいたいという。 
そして、美咲に一度会って見たいという事だった。
神父は、是非、会ってもらいたいと伝える。

美咲は、年1回の誕生日だけ外出するが、施設から一歩も外に出ることはない、声かけしても返事すらする事もない。
精神科医と臨床心理士によって、良い樂聲東芝冷氣比較治療ができ、専門の医師であれば、神父は美咲が変ってく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っていた。
数日後、医師と臨床心理士の方が施設へ来たのだが、美咲は、いつも通り、部屋へ閉じこもったまま、静かに絵を描くだけだった。
まず、セラピストが声をかけてみる、次に臨床心理士が声をかけてみるが、ただ絵画に集中し没頭していた。

美咲を見ながら声をかけると、セラピストと臨床心理士は不思議と自分が美咲の部屋にいるという意識が薄らいでいくのを感じていた。
セラピストと臨床心理士は、同じ感覚で心の中で思い見つめ合った。
「私達は、ここには居ないの、この子を見ている私自身の存在が薄れていくようだ」
セラピストと臨床心理士の「魂」が消えたり薄らと見え隠れしていたのだ。
そして、身体の力が抜けていくのを感じ、その場から離れた。
「先生、私達には無理です、声をかける事はしましたが、それ以外の事は全く出来ません」

セラピストと臨床心理士の報告を受けた病院の精神科医は、これまでの気になる絵を見せてもらえるよう神父に言った。
神父は、スケッチブックを2冊をもって、樂聲東芝冷氣比較
病院の精神科医と経験豊富な臨床心理士のもとへ向かう。
「何という絵なんだ、まだ幼い子が描く絵ではない、何故だ信じられない」
「私にも信じられませんが、何かを訴えているような感覚になります」
病院の精神科医と臨床心理士は、現実のもののように鮮明に描かれている絵を見て驚きを隠せなかった。

長く接していたセラピストから美咲の事を聞いていた臨床心理士は、精神科医へ言った。
「私は、もうあの部屋にはいけません、あの部屋に入ると何故か力が抜けるような感じがして」
「そんな事が、あるはずがないだろ、一般的な症状を持つ幼い子供だろ」
精神科医師は、ゆっくり美咲のもとへ行き、声をかけた。
「こんにちは、君の名前は、美咲さんと言ったね、君の描く絵は現実にあるものではないのかな」
精神科医の言葉は、美咲の絵を描く手を止めさせ、美咲は、顔を医師に向ける。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0:30Comments(0)

2016年08月12日

なんて言っちゃいます

過剰摂取少年(描き下ろし)クラス替えがあって
暮島くんと大野くんはクラスが分かれます

でも、昼休みは一緒だし
暮島のエロメイルで、妄想しちゃう大野君が
もりあがって、抱いて、なんてお願いすると
S攻めの暮島クンは、ご要望にお応えします

さて、大野君は暮島クンのことしか考えてませんが
新しいクラスで、ぽっちの大野君を気にしてくれる好男子が出現します

押崎くん
こいつに、暮島が嫉妬するんですね~

大野は、暮島が自分に惚れてる、って自覚がないんで
嫉妬されてる、ってのもわからず

押崎のほうは黒髪フェチで
大野の髪がドストライクでね~

あ、そうか
このままだと、押崎×大野の可能性もあったのか
だからよけい、暮島がいきり立ったのね
こいつ、そういうとこの勘は良さそうだもん

大好きな暮島に冷たくされて(嫉妬でね)
大野はおろおろしちゃうし
そんな大野を慰めたり相談に乗るのが押崎で
ほんと、暮島、感情のコントロールがきかない

でもって
ついに押崎から、嫉妬されてるってわかってない?って指摘されてびっくり
それでも、最期は勇気をもって暮島のとこへ

暮島も、自分の嫉妬心が大野を追い詰めてる、って自覚はあるんで
どSの俺様男が、初めて大野に謝るし
大野よりずっと、俺の方が好きだよ、なんて言っちゃいます

ああ、気がすんだ

描き下ろしは、二人のラブラブの話

大野家に泊まって、イタした後なんですが
疲れ果てた大野の後始末をしてやって
自分の布団に戻った暮島の隣に
半分寝ぼけた大野君がもぐりこんできて
しかたないな、って感じで優しく微笑んで、一緒にねる暮島がいいです!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7:52Comments(0)

2016年07月26日

本当の思いが隠されて


相手を見る目が晴れていれば、幸せになれると思う。
しかし、相手を見る目に曇りがあれば、幸せになれない事もあるだろう。
大切な人を失った時、大切な人と共に歩いて婚宴場地いたものとはなんだ。
それは、人生の中での感謝の思いと言葉、間違えれば謝罪の思いと言葉なのだと思えないだろうか。
これは、人生の中で決して忘れてはならない事だと思う。

もしもだが、
過去に、世話になり助け合ってくれた人達への感謝と謝罪の思いと言葉を踏みにじった時、人生を大きく変える残酷な試練が待ち受けている風濕治療かもしれない。
見つけた相手が誰であろうと、幸せにはな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
大切な人を失っても、誰もが忘れてはならない事がある。

残された遺言と遺品とは、いったい何だろう。
文章だけか言葉だけか金の事だけか思い出だけか。
これから先へ歩む為に始まる人生へのあり方を導いてくれる鐘なのではないか。
その鐘を鳴らして生きるのは自分自身なのだ。

遺言と遺品の中には、亡くなっBBA 實習

た人の本当の思いが隠されているのではなかろうか。
遺言と遺品の中には、これからの人生に大切な何かが隠されていると。
遺言と遺品を粗末にせずに、これからの人生への祈りや願いを込めて歩ければ。
悪しき不幸な過去のトラウマを抱えて生きるより、幸せだったという思いで歩ければ。

感謝と謝罪の思いと言葉は、次の人生には希望の幸せが訪れると思う。
人生には決して忘れてはならない事があるはず。
感謝と謝罪を忘れてしまえば、人生への不幸が必ず訪れる。
過去からの感謝と謝罪は、決して忘れてはならない。
生死とは関係なく、感謝と謝罪は永久に未来へ繋がれ残される。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4:13Comments(0)

2016年07月19日

時計の針が回るよう


真理と美咲、双子の姉妹の教会での行動は、ま跟團去泰國ったく正反対の行動であった。
叔父は二人を引き離す事を反対をしたのだが、神父の言葉に従う事になった。
真理と美咲の極端に違う行動によって、今後の姉妹の成長と生活を見守る事になったのである。
見守ると思っていても、見守り方は、人それぞれ違う。
神父の見守り方は、美咲に対して接触は持たず、美咲が求めてくるのを待つ事だった。
叔父夫婦の真理への見守り方は、常に接する事、そして真理の為に環境を作り出す事であった。

3才になる姉妹は、この日を境に別々の人生を送る事になったのだ。
二人が唯一姉妹として会えるのは、年心跳錶1回の誕生日の日だけである。
神父は、子供の成長は早く、3カ月事に発達と成長の違いを見定める必要があった。
これは、神父の考えではない。
神父は、ある能力を持っていたのである。
その能力によって、ある者からの言葉によって、神父は動かされていた。
イエスの声や精霊の言霊とは違い、神父の心に響く、神父の中で眠っていた神の囁きの言霊である。

2人の誕生日は6月29日である。
もうじき3才の真理と美咲は、2人でいる時は何故か物静かで、笑みは浮かべるが大人しいものであった。
2人でいると物静か、2人を引き離すと、極<桑黄

端に人生の中に有る生活感が変わる。
生活環境だけが、この姉妹を変化させるのではなかった。
神父の心に囁く声は、神父の心に常に姉妹の生き方への導き方を指示するかのようだ。
神父には真理と美咲の心の音が、時計の針が回るように、真理は早く回る秒針の鼓動の音、美咲は時間を刻む静かな音。
そして神父の心の中にある言霊によって、ある光景が浮かび上がる。
真理は水平線の見える海、美咲は森の中にある湖、そして海と湖は見えない地下深くで繋がっている。
真理は自由に海原を飛び回り、美咲は静かな森の中で何かを待っているかのようだった。

その心に描かれた光景は神父の心に抱く思いの引き出しの中に封印して、神父の覚悟として言葉に出す事はなかった。
幾つもの引き出し、いつでも開ける事が出来るよう、真理と美咲の為に神父は自分自身の寿命という覚悟をしていた。
姉妹の未来の人生を覚悟を持って、後に真理と美咲の人生を導く事になる。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6:22Comments(0)

2016年07月14日

無限大にある愛の歩い


どこへ出かけても、見える姿は君だけしかいない。
こんなにも、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どうしよう。

ただ、生きているだけで、
君の姿に生きがいを感じてもPretty renew 傳銷、当惑(とうわく)する事もある。

だけど君は、なかなか心を開いてはくれない。
せつない、この気持ちを、どう伝えPretty renew 呃人たらいいのかと戸惑う。

無限大にある、愛の歩いていく道のりは遠いもの。
愛とは限られたものではないと、信じて生きて来た。

年月は思い込みや先入観を創り、愛を狭め(せばめ)てしまう。
本当の愛の真実は、今いずこにあるのだろう

僕の愛は、なぜかいつものように、寄り道をしてしまう。
どんなに長い道のりを歩いたとしても
僕は君だけを信じて、その道を歩いて行くだけだろう。

僕は君だけを信じて、寄り道をしてPretty renew 呃人
片想いを続けていたのに、 
君は、いつも横に寄り添っていてくれていたのに

君は、何も気づかないふりをして、僕を惑わすだけだった。

本当の君は、僕の片想いの恋に気づいていたくせに
君が振り向いてくれたのは、いつだったのだろう。
君と僕が出逢った場所で、また出逢って恋をする。

再会の恋から、愛に変わるとき

きっと……

僕は君を信じていて 良かったと思えるだろう。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0:39Comments(0)

2016年07月08日

営業目標を達成

普段まったく言葉を交わさない父親に、リザは夕食の場で訊いてみた。お父さんの将来の夢、って何だった?」
訊いてはみたものの、正直返事は期待していなPretty renew 雅蘭かった。父親が自分の言葉に反応することなどほとんどない。案の定父親は目も上げず、黙々と食事を続けるだけだった。リザもそれ以上は何も言わなかった。訊くまでもない。父親はずっと錬金術一筋だ。

以前何かで触りを読んでいて、文庫本化されたら・・と思っていた。
・・が、うろ覚えの印象とはPretty renew旺角随分と違う書き出し
解説に答えがあった。
日経の電子版に連載されたのを、加筆して単行本化した。
読んだのは電子版だったのか??

住宅機器メーカーに働く営業の人達と下請けの工場の話し
読み初めから、○○電工といった会社が、
今は○○ソニックに吸収された、あの○○の会社ではないか?
立派なカタログと営業力で小さな工務店さんや一人大工さんに食い込んでいる
あの総合住宅機器メーカーをイメージして読み終えた。

・・が、物語の主題の機器は住宅ではなかった。


凄腕の営業マン、会社の無理な営業目標を達成すべく
下請けの工場にコンペと称し、単価を競い落させ
いじめ抜き、不良品を製造させてしまう。
隠蔽工作が上手く行ったはPretty renew旺角ずが・・の物語。

すご腕の営業マンに家庭があり
お荷物化されている営業マンにも家庭があり
家人に疎まれたり、尊敬されていたり。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0:51Comments(0)

2016年06月28日

私だったら自分のは


なぜなのか、今年は身内のあれやこれやが忙しい気がする。親戚の中に面倒事を起こしてる人いるしさー。
警察沙汰とかそういうんじゃなくて、なんか肌膚彈性 一人で騒いで周りを困らせる系の面倒。離婚するなら自殺する!」とか騒いでる、叔母さんが好きすぎるイタイ叔父さん。七輪買ってもう準備はできてる」 とか、
本当に死ぬ気ならそんな報告する前にとっくに行動に移してるわ!

母曰コバンザメについてる魚」依存強すぎなんだよね、確かににそんな感じだと思った。叔母さんと結婚する時も 「結婚してくれないなら自殺する」 って脅迫してさー、その親には 「お前のせいで自殺未遂した、責任とれ」 って叔母さんが言われてさー。ろくでもねぇな、抗皺精華と思ったわ。でも優しい叔父さんだとは思うんだよね、いい思い出しかないし。

ただ周囲が思っているよりも嫉妬深かった、執念が強すぎた。それで叔母さんと、その弟である我が父が仲の良い姉弟でして。それを目の当りにした彼の嫉妬のせいで、いろいろと面倒なことに発展しまして・・・
まぁ、それはいいや。あ~っと、それでね。最近母親がしばらく入院してて手術をしたんだけど、お腹に傷があって、それが少しでも笑うと痛いんだって。クシャミダメ。 咳ダメ。ベッドに寝ようとしても動けなくて、前にも後ろにも進めない。そんな状況で、そんな状況に限っておかしい話がポンポン飛び出すんだよね、不思議と!

面会に行くたびに 「わ、笑わすんじゃない」 って怒られるw何か所かある傷の中にへっちょ(へそ)のあたりにちょっと大きめの傷があるんだけど、笑うたびに 「へっちょが、へっちょが!」 とか言うもんだからこっちまでおかしくなってくる。そういえば病院食が美味いと絶賛してい保養肌膚

たな、どんなか私も少し試してみたかった。んでさ~、手術で取った臓器を見たいっていうからドクターに撮らせてもらって、その写真を見た本人はなぜか「 お~、これが」 って、随分関心してた。

でも私だったら自分のは・・・う~ん、あんま見たくない、ような? 見たいような・・・?れで、現在、遠方で暮らしている父が 母の見舞いのためにこっちにやってきたんだけど、その時に人生初の職質をされた、らしい。まぁ多分、カタギの人間には見えなかったんだと思うw二人の若い警官に絡まれて大変だったらしい。
30分以上もその場に拘束されて、プライベートで不躾な質問をガンガンと、って感じで。失礼な話だわ、いくら仕事とはいえ、それもどうかと思うね。



そして一方、わたくしの動きはといいますと、特に変化はないんだけど。1年前に新しく買ったPCのモーター音が最近うるさくなってきたなーと思って、蓋あけてモーターの周辺をお掃除。本体が少し熱もってきたような気もして、これで少しは緩和されるかな~って。も結局、モーター音も熱も双方あんまり変わらんかったわw まぁいいや。あと、買った時はあんまり使わないかなと思ってたタッチパネルも意外と多用してる。いいね、タッチパネル、便利だ。

それと、セキュリティソフトの使用期限が切れたんで、同時購入したヤツをインストールしようとしましたところ、WIN10にアップデートしたせいで未対応という悲劇に襲われたばかりでございますwイクロソフトによるアップデートの推進ガン押しによる悲劇!だーかーらー言わんこっちゃない!こんなるなるならアップデートしなくてよかった・・・一年前に買ったソフト無駄になった・・・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0:53Comments(0)

2016年06月22日

婚同志だと伺った


という句がある。竹根には梅雨時に根付いて育つ習性があることを教えられる。杜甫や李白の詩情に心酔したと言われる芭蕉が江戸中期(元禄の頃)既に『竹植うる日』緊緻肌膚と題していることを思うと改めて歴史の重みを感じる。夏至は本格的な夏の始まりを意味し、暑気に向う支度を整えよう・・という表われのようだ。夏至に蛸を食べるという習慣のある地域もあると訊くが稲が蛸足の様に育てと願う縁起から生まれたものだという。


日課にする早朝の散歩道・・太陽を見届けてコースを変更してみた。坂道をゆっくり上る。私が住む周辺は房総半島の玄関口だが整地された広い碁盤の目に新興住宅が建ち並んでいる。高台からは大型スーパーや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が州浜を占領した様な形に見える。坂の上は清々しく見晴らしが良い。神奈川県の三浦半島越しに富士山が遠望出来るポジションである。陽を浴びた早朝の富士山が美しい。「神州第一峯」とは良く言ったものだと独り頷く。


世界遺産に登録されたことを受けて日本人の角膜矯形富士山を捉える目が変わった様に思う。立ち止まって深呼吸・・呼吸を整えて坂道を降りる。毎日歩くいつものコースに戻って公園のマイベンチに到着・・腰を下ろすと、こちらも毎日顔を合わせる70代のご夫婦が公園のゴミ集めを終え、隣のベンチに腰掛ける。鳩の群れに米やパンの耳を与えるので後を追うように鳩の群れが舞い降りて集まる。

旦那はボランティアで公園のゴミ拾いを始めて5年になるという。私の散歩経歴とほぼ同じである。奥様はパートタイムでゴルフ場に勤務されていて空き時間があれば旦那と一緒に公園の清掃を手伝っておられるようだ。傍目には羨ましいカップルである。話を窺っているうち、奥様が勤めるゴルフ場の客が減少してパート従業員を歳嵩の順に解雇するとかしないとか・・。
再婚同志だと伺ったがご夫婦は頗るUnique Beauty 好唔好
元気で仲が良さそうだ。毎日顔を合わせ無駄話を繰り返す間柄だが、年寄り仲間にはこれと言って纏まった会話はない。《蕗を煮たから・・沢庵が漬かったから・・》と言っては自家製を頂戴するので私は旦那のゴルフコンペに向きそうな景品をプレゼントしたり、時々旦那が吸う煙草を差し上げるというお付き合いの間柄である。公園の「園友」というところだ。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2:01Comments(0)

2016年06月21日

勤務報告書出

クローズかオープンどちらで働くのがいいのか?なんか風景のように一人でネット挟みつつ仕事して、定時になったら課長のとこ行って勤務報告書出して、特に話もなく退臉部下垂社。とずっと考えていた。朝、昨日仕事休んじゃたから気兼ねがあって、でもいつものことだから、まあ、いいかって課長に挨拶もしなくて。


なんか風景のように一人でネット挟みつつ仕事して、定時になったら課長のとこ行って勤務報告書出して、特に話もなく退社。オープンで働く。
休みやすいし、休んでもスルーだし、嫌み言う同僚もいない。


でも、当てにされてない。いてもいなくても西安旅遊同じ。とゆうか、かえって周りに気を遣わせてる感がある。クローズで働く。
私にとっては負荷が高いと思う。要領も良くないのでうまくいけば3年目くらいからやっと自身をもって働けると思う。


うまくいけば、負荷に耐えられれば、仕事は楽しくなると思う。なんか、やった感が欲しい。同僚との連帯感がほしい。贅沢な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まあ、長く働くならオープンなんだけどね。あと10年は働きたいから。なんとなく、さみしくなった1日でした。作業所の友達に会いたいな~。
クローズで働く。
私にとっては負荷が高いと思う。
要領も良くないのでうまくいけば3年目くらいからやっと自身をもって働けると思う。


うまくいけば、負荷に耐えられれば、仕打淚溝
事は楽しくなると思う。なんか、やった感が欲しい。同僚との連帯感がほしい。贅沢な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まあ、長く働くならオープンなんだけどね。あと10年は働きたいから。
でもあと10年も今の仕事で満足できるかな。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8:24Comments(0)

2016年05月04日

愛情的旋律

不管世界怎麼變遷,不管歲月如何流逝,對你的思念從來不曾改變。
  愛情的旋律,曾觸動你我的的心靈,留下美好的回憶,一起追求,一樣的嚮往,隱藏在我的內心深處,慢慢回味,有時發出別人看不到的笑聲,感覺已經無法自撥。
  平靜而又漫長的夜晚,你是否也會這樣的想起我,有個人在為你守候,跨越時間和距離的考驗,沒有美麗諾言的欺騙,沒有虛假的情感,如果不懂珍惜,真的會有人為你受傷。
  內心世界完全被你佔據,就像人生的另一個轉捩點,加快了原本匆忙的步伐,度過孤單的日子。無意識的欺騙自己,我的心永遠是你停靠的港灣,不需要有太多的語言和藉口,只想聽你說說愛的理由。
  當發現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還在黃昏裏癡癡的等,那些風花雪月的日子,現在除了淚水什麼也沒留下,腦海liuxue86.com裏不斷浮現,成為回不去的記憶,是否放棄也是一種美麗?總是忍不住傷心掉下眼淚,不知道是愛是恨,多了一道深深抹不去的傷痕,可以被人理解,無法被人分擔,選擇了逃避。
  夜空中下起絲絲細雨,飄舞在冰冷的臉上,和憂傷的眼淚融合在一起,滑落下地,聽,是淚水破碎的聲音,是心遺憾沒有實現夢想的聲音,帶走我全部的天真和熱情,不再奢望可以挽回,變得脆弱不堪一擊,憔悴到失去開始的勇氣,一點一點被吞沒,也無能為力。
  痛輕輕的穿越我無助的身體,進入靈魂深處不斷蔓延。迷失的自己依然在做無力的掙扎,多想逃離繁華的城市,躲在一個荒蕪的角落,把自己遺忘在那裏。慢慢習慣一個人的世界,勉強給臉加上偽裝的笑容,應該去學會堅強的。
  所有的一切好像只是幻覺。徹底的破碎了,一切不見了。閉上疲憊的雙眼,想著那份不屬於自己的感情,如果沒有太在乎,太執著,也不會如此迷茫,心痛流露出來的憂傷,只能用文字去代替,寫下自己的過去,驀然回首,感覺已經走了很遠,很遠……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7:36Comments(0)

2016年04月15日

夢到懸邊無覓處

我知道“梅須遜雪三分白,雪魚油丸卻輸梅一段香”,愛你直到世界將我拋棄。
  人生路漫慢,多少故事不在迴旋。時光流年,你走了我卻不敢追逐,不是我害怕,只因那不是你該走的路。於是我放棄不曾後悔。該何去何從,夢到懸邊無覓處。
  一個人的林子很靜,沒有外界的宣響。失去的是一種擺脫,我喜歡這樣的孤獨。儘管一個人的路很寂寞,但選擇依然完美,總比兩個人過得舒適,何必讓你來擾亂我心靈的寧靜。讓我失去一片生活的淨土。
  小雨濕草露濕衣,一種挽留 ,而我毅然走過。在閑逸的日子裏,與日相識,與月相知,也因此而不會感到孤獨與寂寞。事在人為,而林子太小,終將不能留你枝頭一宿。
  有一種矛盾叫做未知的無賴,不知道未來,不明白現在。有時候想讓自己活得糊塗,但心裏卻總比誰都清楚明白,於是,有人看出了你的可愛,總卻沒激光去斑人看出你的心脈。話說我的人生很美好,只是擁有了一個真實的現在和一個不確定的未來,就像那美麗的天空被照成了灰色,好似生命的花季放錯了背景,再美也帶上厚重的悲哀!
  有人說上天沒有給你想要的,是因為你值得擁有更好的,偶然間再次看到這句話,卻不知什麼感覺,這麼多年過去,換來的是發現越來越喜歡現在的你,沒有理由,至此也便警醒自己,原來深埋心底的一切,不會因時光流逝而消亡,曾經選擇了方向,需要的便只是一雙翅膀,載著你自由翱翔。
  小王子說,有的人對我而言,你永遠只是一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也和其他成千上萬的人並沒有差別。但是,你有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但真正愛你的人,絕不會輕易離開。即使有無旅遊學位課程數個理由放棄,卻總會有一個理由堅持下去。若此生得不到護不了,吾寧願此生孤獨到老。你在春天給了我一切,我有什麼理由不為你許一生歡顏。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5:41Comments(0)

2011年04月20日

生死兩茫茫

愛很像天氣,溫差不大,天天如此,就會熟視無睹,一旦變天,由冷變暖,或是由熱變凉,才覺這天氣的妙處。

沉醉於愛情甜蜜之中的男女也是如此,父母將你們養育成人,其間經歷了萬般苦處和難處,即便你們學成踏入社會,他們仍然牽腸掛肚。但是,很少有人會為親情“赴湯蹈火”,而為了愛情卻可以萬死不辭,無私奉獻。

別人待你一分好,勝過父母待你十分好,原因就在於對親情的熟視,熟悉之處無風景,更無看風景的心情。

愛這種東西,追求的也是新和奇,無“新”也無“奇”,也就無“愛”的感覺。

在老家有個二大娘,她膝下有三男一女,均已成家立業,原來二大爺活著的時候是個老教書先生,家裡相當殷實,撇下諸多家產。老大子承父業,當上了教師,搬到城裡住去了。老二在村委任村委副主任,也算當地一方要員,老三在鄉派出所工作,天天小酒不斷,老四是二大娘的小棉襖,卻遠嫁到四川,在南方打工時認識的,經不住對方的甜言蜜語哄騙,撇下老娘和所有的親人隨老公到達州的一個偏遠山村裡生活。二大娘的幾個孩子都是個頂個的孝順,每月按照份額足額上繳贍養費用以外,還不時塞給老人零花錢,他們的孝心是遠近十里以內出了名的。唯獨小女婿不成器,不但吃喝嫖賭佔全,還會坑蒙拐騙偷,搞得二大娘不但把二大爺活著的時候留下來的遺產家財都一股腦給了小女兒,還變著法子給三個兒子索要贍養費用,還沒等在自己兜里暖熱,就悉數交給小女兒,女婿,供其揮霍。三個兒子苦口婆心規勸二大娘,她老人家就是聽不進去,還曾經一度要鬧騰到公堂,信誓旦旦地宣稱三個兒子均不孝順,不養活老人。三個兒子,兒媳對她那麼孝順,見天噓寒問暖,大家有目共睹。但老太私下里卻對人說,兒子,兒媳還是比不上女兒好,女兒逢年過節總有禮物相送,這身上的新衣裳就是小女兒送的,眾人一瞅,大家都明白,那件衣服就是在地攤上買的,充其量也不值十元錢。鄰居都說老人是好壞不分,越老越糊塗了。但是從外表,說話,做事來看,二大娘比任何人都分外精明著呢!

可嘆啊,因為親情之愛我們接受得太多了,已經麻木了,覺得理所當然了。

所以,我們會為陌生人的一個微笑,感到溫暖如春,我們會為路人一個善意舉動,感到愛心拂面,我們也會為異性朋友一個讚美,心旌搖動 ... ...因為這些愛意,都是不可預期的,總會產生新奇效應,讓你覺得彌足珍貴。

但是,這世上所有珍貴的東西都有一個特點,只有當它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它真正的珍貴。

往往,這需要時間。但最後,總是生死兩茫茫。

印傭|環保回收|蚊網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8:13Comments(0)Room For Qian Qian

2011年03月31日

時光,依舊在飛逝

高 中三年。大學四年。是否在大學期間你會回來,讓我看看你的現在,是否有那種如同照片裡的蛻變?我一般不相信照片,那靜止的東西掩蓋了許多信息的傳達,好虛 偽。我不知道你過得是否快樂,我也不知道你是否還有當年那種無比的自信。我願意相信你會如魚得水,在大洋彼岸過得悠然,雖然我厭惡照片的欺騙。它太蒼白 了,看不透眼睛裡那抹似喜似憂的情感。

再見小時候,也許我很捨不得,時間卻逼著我割裂現實與回憶。

有 這樣一個胖嘟嘟的小女孩,在幼兒園最後一年“開竅”,之後小學一馬平川,但是這中間的鼓勵除了她的父母的開導,成績再也不用擔心,放任之,自學自娛以外, 還有一個小男孩的幫助,使她學會表達自己的感情,而不是一個悶葫蘆,逐漸開朗起來。這個男孩比女孩大一些,同一個年級,不斷競爭,最終兩個人都在最好的初 中就學,雖然不在同一個班,但是經常交流學習經驗。初中的孩子,慢慢由於接觸了很多東西,情竇初開,於是出現了有人三八他們在交往。但是男孩與女孩的死黨 們都明白,就憑著他們交流的內容,這事兒是不可能的。的確,但是男孩的優秀與帥氣還是帶來了很多的人氣,不過情書,都是被女孩拆開,尋找樂子,而情人節的 巧克力、糖果,也被只瘦了一些而且臉還是圓圓的女孩吃掉。

中 考,女孩正常發揮,所以順利到市裡最好的中學最好的班,本以為男孩也會一起,但是男孩卻不告而別到了重慶。當在男孩的母親那裡聽說時,女孩心中產生了一種 被背叛的空洞感。但是也沒有糾結太久,女孩的理科漸漸不強勢了,於是選擇了文科,在呆了兩年的班級裡享受到了快樂。男孩打電話來問候過,女孩只是悲哀連交 流都用起了正式的普通話。當年那個說著家鄉方言的爽朗的小男孩果然只能在記憶中去尋找。接下來男孩又到美國讀大學,注定更遙遠。女孩自嘲,原來自己沒變, 變得都是自己周圍的世界。那個約定在上海讀書的承諾誰都沒有去履行,只是女孩還想著離那裡近,能伸手觸碰。別人不領情啊,直奔到另一塊大陸。

聽說男孩有了一個女朋友,女孩看到過照片,的確很漂亮,屬於一種知性美。心裡恭喜,也明白一切關於友誼的話題就此終止。把我們的美好埋葬,就讓它沉在湖裡,等待再遇時打開,成為客套的談資,女孩想。

傻傻的女孩,傻傻的我。

時光啊,我要告訴你,我和他曾經有一段最純潔的友誼。

我們會怎樣再遇?我有期待,只是由濃轉淡。我們走在不同的路上,只是偶爾向對方的方向看看。

會 不會是你帶著“未來嫂子”跑回來大笑丫頭你還是一個埋頭讀書的書呆子;會不會是你依舊拍拍我的頭對我說,妹妹你要努力到外面看看,當年的你是那麼向往飛翔 到每個你愛的地方麼?會不會是你又要取笑我一點都沒有女大十八變的架勢;又會不會是我們在大路上擦肩而過,卻已然無法辨別對方的氣息;會不會是我們去K歌 最後留下的只是嗚咽聲……

幻想著千百種與你的再遇,此間少年,早已長大。時光,依舊在飛逝。

輸入代行 | 個人輸入 | 風水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5:25Comments(0)

2011年03月17日

寫給所有動過真情的人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繾眷;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完美,也更久遠。

每當夜闌人靜時,我望向星空,總會看到過去的美好回憶。不知為何一些鎖碎的回憶,卻為我寂寞的心靈帶來無限的震撼.......。

亦真亦幻皆是情,那既苦且甜的日子,無言的凝視,靈魂的相融,美好而耐心的期待,焦灼無奈的等待,失望而痛苦的絕望、、刺心的痛苦,還有醉心的甜蜜,尤其是那碎心的矛盾,那是怎樣的一段日子,怎樣的一段感情,模模糊糊,淒淒迷迷,似真似幻看不清

摸不到,抓不住,握不牢,鏡中花,水中月,雖然如此,那麼實。

動過真情啦,這一切的一切都感受到啦!每一個動過真情的朋友,都懂,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明明懂得天不老,情難絕,還是會告訴自己平生不在多情,不在相思。

中醫 | 專業搬屋 | speed dating | 文件櫃 | 個人輸入代行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6:51Comments(0)

2010年11月05日

爬山

爬山,聽起來是一件讓許多人都畏怯的事,即使眾多人都知道它是一件很好的有氧運動,但大多數人還是願意把空閒下來的時間用於遊戲機上,電視機旁、麻將館、網吧……更或酒桌借酒消愁上。

那麼,我想說:如果你是老人,規劃性的爬山可以使你血管不那麼迅速硬化,爬山的過程絕對可以讓你神清氣爽;如果你是中年人,休息時間去爬爬山,絕對讓你一周緊張工作的神經得意釋放,當你在爬到大汗淋漓的時候,那種感覺絕對讓你另有一番滋味;如果你是年輕人,那爬山的起始與過程絕對可以讓你領悟不少……

記得,很小的時候爬山,那是家住農村的時候,父母在多少個太陽當空下辛苦著、為的是讓自己的兒女溫飽、可以有飽滿的精神去好好讀書,我想那個時候這就是他們最大的目標與行動動力了,每逢週末放假的時候,我會在中午頂著火一樣的太陽去給正在莊稼地里辛苦的父母送飯,送水、中途是需要走很長一段爬坡路,那時候對爬山沒有其他意識,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盡快將熱的飯菜送到父母手裡、肚裡,因為怕他們餓著。

每當要去送飯的時候,還沒邁出家門便有些怯步,看著當頭紅的太陽,再看看那高高的山頭,心裡會不由產生懼怕。但轉念一想,我們尚可在家裡休息著,至少有瓦屋遮蓋,不用在烈日里像父母那樣流著汗水…每每想到此處時,那種力量油然而生,也許是因為血濃於水的親情,那種發自內心的心疼促使著自己腳步前進,盡快達到目的地;其實,當自己邁出了第一步後,後面的路並非你起步之前心裡想的那麼可怕,當自己在一段很長的,幾乎荊棘的路上拎著沉重的東西前進時,我總是先給自己制訂一個時段計劃,先不去想太長遠的路自己如何堅持到底,而是將那個路標縮短在自己能努力到達的地方,心裡想著“我必須要堅持到我所預設的那個地點才可以休息片刻、繼續前進,但絕對不能休息太久,因為那樣會讓自己全身的肢體變得懶惰起來”,當你自己到了那裡的時候再像之前那樣給自己前面的路預設另一個休息點,只要不忘記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目的地在那裡,總可以很有有成就感的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最終,當自己到達最目的地時,連自己都很難相信自己已經爬了這麼高了。

這是我當時一次次送飯,送水…腦海裡的想法與親身體會。那麼,用現在簡短的語言來描述的話,應該就是說:“當你沒有信心與把握完成一段長跑時,只有把自己的目標先縮短半徑,讓自己的目標先是一個魚竿,而不是一個龍燈” 。

爬山,在不同時段,不同人眼裡,不同人身上有著不同的意義;無論是出於處境必然,或出於有意識鍛煉,還是為了到達山頂那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相信,爬山都是一件非常有意義且精神與體質雙重收穫的事。

ugg boots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2:22Comments(0)Room For Qian Qian

2010年08月24日

緣來無奈,緣去無奈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這緣啊,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為什麼自古至今無數個文人墨客沒有給緣下一個定律,仔細想想,緣啊,緣來緣去,真的沒有定律。在大千世界裡,緣,就是無奈,緣來無奈,緣去無奈。
 
天緣,一種命運的安排。天時、地利、人緣,構成了人的命運。好運,歹運,與一個人的天智和後天形成的修養氣質,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看看人類的發展史,沒有誰可以隨便成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是有一定道理的。
  
人緣,伴隨人的一生。每一個人,來到世上,緣就伴隨左右,從孩提開始,就注定了緣分的存在。與生俱來的緣,隨著人生的旅途,或來或去,而無論是來是去,都是一種緣分的牽絆。
  
情緣,外在的表現。正因為人間存在真情,所以情緣會表現出五顏六色,到現在,也有了紅顏和藍顏之說。顏色,取決於人們的喜好,男為藍女為紅,這是約定俗成。情緣,就是在紅藍主色的演繹下,演變成五光十色,讓人眼花撩亂。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接觸了一個不地道的人。情況驟然發生了變化,真情變成了假意,我所有的行為,都成了被指責的對象。這個事實告訴我,這個緣分,已經走到了終端。沒有抱怨,沒有悔恨,更沒有怨天尤人。有的是那一絲傷痛,不應該多愁善感。

知道這個理,我看淡了很多事。一切隨緣,任憑緣來緣去。我一個普通的退休老人,也不值得浪費大家的腦細胞,猜來猜去,就好像是個多大的人物。在《好心情》駐足,是我的初衷,前些日子,有了離開的打算。在眾多文友的挽留下,我堅持了我的初衷。沒什麼作用,也不會有什麼作為,高興了,寫寫心情,累了,就看看風景。
   
承受能力,對於一個年近花甲之人來說,應該是具備的。緣來緣去,就好像過眼雲煙,眼前的懂得珍惜,飄去的不能過於在意。這個緣,絕不是一個人所左右的。說實話,我喜歡那一群年輕的後生,包括後來反對我的人。在文學網站里共同寫字,這本身就是一種緣分。我的這種直接和真實,也確實讓人好一通分析,儘管是歪理邪說。
  
紛紛攘攘,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猜忌和懷疑,理由在哪裡,找不到理由就是事實。這是不明事理的人,一種錯誤判斷。人累了,可以休息。人煩了,可以遠離。誰也不會保證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人與人的緣分,還是一句老話,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一直以來,我比較很會把握與生俱來的這個緣,在有緣的世界裡,遊走大半個生涯。一個瀕臨滅亡的家族,由於我的生存和拼搏,最終形成了一個優秀的家族。這一點,我是自豪的。現在雖然蠟頭不高了,我的腰桿子還是硬朗的。我的身後,不斷會產生新的輝煌,這是令我十分欣慰的。
    
緣分啊,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平常心,誰會讀懂。

cheap ugg boots|愛如涼水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3:11Comments(0)Room For Qian Qian

2010年07月02日

文字這江湖

瑜珈目標|浮風若囈|花於我,夢裡凋逝|期許,靜若初荷|故鄉的蘆葦|等待的幸福|足球的誘惑|那一片麥海|惦念舞者|雨中瞬間|雨中瞬間|足球的誘惑|豌豆蠶豆濃湯|瑜珈目標|花兒燦爛|花於我,夢裡凋逝|心中的百合|別樣化妝人生|等待的幸福|那一片麥海|Qian's Great Pumpkin|


從十九歲起,我就與文字打上了交道,最初是進一個叫資丘區公所裡寫公文,寫新聞,轉戰幾個地方之後再是到一個叫長陽的地方寫小說,寫散文。如今算來,與文字也打了大半輩子交道了。可是打了大半輩子交道之後,若要問我最害怕什麼,我可以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害怕的是文字。原因在於寫了大半輩子,碼起來的字數也有數百萬字,可是細細一回想,我發現我似乎沒有寫過什麼。如果說有什麼斬獲,那就是一身的疲憊,另加上老眼昏花,頭昏耳鳴,頸椎腰椎骨質增生,還落下個酸溜溜的文人毛病。所以我常常就後悔,弄成如此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這是何苦呢?若是當初知道會是這等模樣,打死我也不會碼什麼文字吧。但回想起來,倘若說寫公文寫新聞是為了工作,那麼寫小說寫散文則是自願的了,沒哪個規定我一定要寫什麼小說散文。寫到如今,“著名”與我無緣,“暢銷”與我無關,依舊兩袖清風,親人跟著我也只能混個溫飽。所以我便明白,文字這江湖不好混。而現下後悔也晚了,大半輩子都走過了,什麼“不過是從頭再來”顯然是屁話,我不可能從頭再來了,只能在文字這江湖上繼續混下去。

不過我不悲哀,原因就在於文字這東西是人發明出來的,無論這文字是中國的方塊漢字還是英文什麼的,反正我們這顆綠色星球上的數千種文字,都不過是人為,不過是人發明出來的一種符號而已。世上已知名的萬物,已知曉的萬事,只要能用文字進行記錄都是人為,是人給萬物萬事打上的標籤。可是萬物不開口,這種標籤是否有用呢?萬事不作答,這種標籤是否合理呢?恐怕就無人能知道了。倘若有人站出來理直氣壯地說︰“我能作答。”我們完全可以笑話他,這種人不是傻子就是有病,因為那種作答只不過是用你的矛刺你的盾而已。文字就是文字,它並不能表明什麼。真正有用的是萬事萬物背後的東西,那東西用老子的話說,叫“道”。後人又給另取了一些名字,叫“大道”,“常道”,“規律”,“空無”,“混沌”,“輪回”等等。還有泊來品︰“存在”。不管這些名詞怎么變幻,那個東西就客觀存在著,在表相世界的背後,在我們生命的底部,而“那個東西”又是不可能用文字表述的。因而文字是無用的東西,它可以命名表相的事物,卻不能揭示背後的真相。最偉大的文學家留給我們後人的,也並不是什麼文字,更不是什麼思想,而是他發現了那個東西,並給指了出來。浩如煙海的文學作品最終只有兩句話,一句話說︰“看啦,世界就是這個樣子的。”另一句話說︰“看啦,人就是這個樣子的。”這就是最偉大的作家和最偉大的文學作品。最偉大的思想家也是這樣,他們留給我們的也不什麼文字,更不是什麼思想,而是他發現了那個東西,並給指了出來。那些偉大的思想家們之所以照亮了我們的前程,也在於他們說了兩名話,一句說︰ “你知不知道?世界就是這么回事。”還一句說︰“你知不知道?人就是這么回事。”所以無論是作家,還是思想家,面對文字的時候都顯得那麼無能。作家為了指出那個東西,只能用象徵、隱喻等等手法來指認。思想家為了說明那個東西,只能用詩來描述。這就是悖論,這就是無奈。

這讓人不禁想起最近幾年德國漢學家顧彬對中國作家的批評。不得不承認他的某些觀點是正確的,比如標準問題,勇氣問題,作家的寫作態度問題等等都是合理化的建議,然而他關於中國作家不懂外語,文字不行的指責卻值得商榷。文字不過是符號,難道懂了“外語”就能發現背後那個“道”了?文字再怎么修飾就能指認那個 “道”了?問題是顯而易見的。

文字這江湖不好混,原因不在文字,而在於是否有“新的發現”,這確實是個難題。懂得了這個,不管思想界怎么吵,文壇怎么鬧,我們就有了我們自己的判斷,我們混跡於這江湖的時候也就有了一個好的心態。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5:15Comments(0)

2010年06月24日

關於水瓶座

 

惰性|夏天旋律|沉醉有你,相思漫漫/|想你的時候|梭魚的營養|那一簇小白花|民間的端午|故鄉原風景|淺談藝術生命|生活中的感慨|魚籽的營養價值|挂面的營養價值|逝去的愛|二胡女孩|擁抱世界意境美|


  幾乎每個水瓶座的心底都有著一段刻骨銘心人間記憶,一個永遠無法忘記的背影。
  
  那也許只是極其短暫的兩情相悅,只是一種單戀,或只是一種只存在於虛幻空間,似乎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
  
  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平靜,那麼和諧。
  
  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海誓山盟,沒有花前月下,沒有浪漫,沒有誓言,沒有溫度。水瓶座的理智和冷漠,注定了任何感情永無燃點。
  
  水瓶座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有人說水瓶座對伴侶的要求太高,其實並非這樣,水瓶座注重的是感覺。只是那麼輕描淡寫的一眼,那個人已經吸引了水瓶的所有注意力,從此目光便無法轉移。
  
  用一秒鐘愛上一個人,然後再付出一生去忘記,水瓶座就是這樣的試驗品。
  
  但幾乎所有的水瓶都會否認在自己的身上發生一見鐘情,因為一向自視清高,承認愛上一個人這鐘事似乎是在侮辱自己的智商。
  
  更多的時候是因為,連自己都沒發現已經愛上。水瓶座很多時候對於感情回應非常遲鈍,遲鈍到每次都是最後的知情者。有時容易出現弄不清自己的感覺,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覺得迷惘。
  
  在對方沒有非常明確地表示感情時會退怯,覺得愛情是兩廂情願,不想勉強對方。
  
  顯得很被動,忽冷忽熱,猶豫不決,極其矛盾。在沒有完全確定前,決不輕易付出感情,因為怕失去。也許是缺乏安全感,也許是對自己的保護,也可以算作是一種自私。
  
  一般水瓶座的好朋友都是經過很長世間的考察的,不僅僅是幾年,而是十幾年。一旦被水瓶座當作好朋友的,會赴湯蹈火掏心掏肺。
  
  在公車上,街邊,商場,水瓶老是認錯人。在茫茫人海中,始終在尋找一個熟悉的身影,直到產生幻覺。
  
  這一刻,水瓶座突然很想痛哭流涕,因為突然發現自己幾近瘋狂的愛上一個人,失去了理智,失去了自我。這種突如其來的感覺,很恐懼,很無助。
  
  水瓶座不喜歡這種感覺,因為不知該如何面對。要讓水瓶座主動去追逐,是件異常困難的事,在水瓶座的世界裡無法承受拒絕,就是這么脆弱,無論表面上看來是多么的堅強。
  
  水瓶座在人前總是一幅無憂無慮沒心沒肝的樣子,不想別人看見自己的悲傷,那樣會有不安全的感覺,總是在無人的地方暗自落淚。
  
  算了,還是放在心裡吧。既不用尷尬的表白然後遭到拒絕,又不會相愛容易相處難的慘烈分手。這樣很好,沒人看出來,可以繼續貌似瀟灑,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偷偷的想一個人
  
  但是,不同了。儘管水瓶座裝著多么不在乎,看都不看一眼。可是對方說的每句話都從耳朵進去,沒見出來。對方提的任何過分的要求,水瓶座統統照單全收精心盡力,決對不會有半個不字。完全成為一個愛情的奴隸,可這些只是因為他愛她,至於別人,見鬼去吧。
  
  這種情況下,如果對方使點陰謀詭計,刻意疏遠避而不見或是視而不見,電話不接或是哼哈敷衍等等,水瓶會給整瘋了,開始會想是什麼自己地方做錯了,說錯話了,然後拉下面子主動討好試探。不用多,碰壁兩次,水瓶座就會有自知之明了,不會再去想是為什麼會這樣,也不想知道了。心裡會想,原來是對方討厭自己,不想見到自己。明白之後,表面就是絕對的安靜了,可心裡只有瓶子自己知道,其實安靜的水瓶更可怕
  
  這還沒完,過了一段日子。對方如果突然又改變態度,水瓶座竟然能既往不咎問也不問,殷勤依舊,完全沒有尊嚴可談。只要能和對方開心的在一起,過去不重要,未來也不重要,面子不重要,金錢不重要,時間不重要,自己也不重要,她才是最重要的
  
  天平失衡,感情重重的壓在心底,自己卻飄在了半空。太在乎對方,迷失了自我,福祉也變得虛無,因為別人給不了瓶子想要的那種福祉,除了她。
  
  自己都不愛,誰還會珍惜。愛、就是那種不計後果的瘋狂
  
  水瓶座一旦付出,便是徹底,不可收回。
  
  感情投入的越多越是傷的重。
  
  最擅長的是難為自己。不想對方難過,永遠都是給對方一個驕傲的理由離開,只好讓自己難過。總是認為自己有超乎尋常的承受力,把自己想得太堅強,而把別人想得太脆弱。不知道,受傷的其實是自己,只是不知道如何表現出來。
  
  愛,這個字對水瓶座來說,太沉重珍貴了,無法用語言詮釋。一旦說退場門,猶如遠古的文物,被發掘出土暴露於空氣中,變得面目全非,失去本來的價值。
  
  所以,不輕易說。說退場門,就是一輩子
  
  只需一次,水瓶座便把一生的精力耗盡,只因執著,便落得傷痕累累。那段感情如強酸腐蝕著那顆麻木的心,穿了一個洞,再也無法彌補。時間是世界上最有力的矬子,把空洞的毛邊漸漸撫平,不再擱人。每當寒風吹過,猶聞隱約淒涼的蕭蕭聲,似輓歌,她的樣子卻還是那麼清晰
  
  只需一次,水瓶座便不再幻想,於是狠狠將自己摔碎,拒絕熔化拼湊。因為怕熔了記憶,怕熔了那個遠遠的背影,怕熔了自己千年的期盼。
  
  之後,水瓶座依然談笑風生,依然開朗豁達,陽光向上重複著一切,因為無法承受寂寞,無法承受沒有她的日子
  
  人們都說水瓶花心,見一個愛一個,水瓶座會哈哈一笑,說“哪有?冤啊﹗”。其實水瓶的愛只有一次,其實心裡在滴著血,臉上卻得笑的燦爛,安慰自己“我是誰啊﹗哪會那麼弱呢﹗”
  
  有人說水瓶座太冷酷太自私,自以為了不起。可是誰又了解,水瓶座的心,容量很小,只能有一個,且不具修改性。除了那個人,其她所有自動歸為一種程式。
  
  因為無法虛偽,所以甘言蜜語都吝嗇給予。因為天真,所以至死之前仍在等待。因為沒有勇氣,所以眼睜睜放手真愛無能為力。
  
  當看到一個瓶子在瘋狂地快樂或悲傷時,請千萬不要被迷惑,水瓶總是不由自主地交錯操縱著快樂與悲傷。其實並不像看到的那麼快樂,同樣的,也不像看到的那麼悲傷。只是悲傷時,喜歡帶上快樂的面具,而當水瓶快樂時,悲傷又不肯輕易放過。
  
  只有真正懂得水瓶座的人,才能看見眼底那一縷似有似無的哀傷,才能明白是什麼讓水瓶如此的義無反顧,是什麼讓水瓶變得如此忽冷忽熱捉摸不定,才能體會水瓶的堅強只是竭力掩飾的脆弱。
  
  星相上說,水瓶座往往不被所愛的人珍惜。我想,是為什麼呢?也許答案就在心中,只是水瓶座的本性不願承認而已。
  
  水瓶座除了需要一個深愛自己包容一切的人以外,還需要一個心理醫生。
  
  如果你遇到了一個水瓶座的男孩或是女孩,他一定會把他最好的愛都給你,也許他給不了你那麼多,可他把自己都給你,夠么?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6:25Comments(0)

2010年06月10日

不被接受的禮物

這是一個關於佛陀的故事。
  在旅途中,佛陀碰到一個不喜歡他的人。連續好幾天,好長的一段路,那人用盡各種方法誣蔑、詆毀佛陀。
  最後,佛陀轉身問那人︰“若有人送你一份禮物,但你拒絕接受,那麼這份禮物屬於誰呢?”那人答︰“當然屬於送禮的那個人。”佛陀笑著說︰“沒錯。若我不接受你的謾罵,那你不就是在罵自已了嗎?” 於是,那人摸摸鼻子走了。

  ──只要心靈健康,別人怎么想都影響不了我們。若我們一味地在乎別人的想法或說法,為人處事就會失去自主性租車注意事項|租車、買車,哪個更方便?|租車也是一種環保|家具清潔保養知識|冰箱如何清洗|室內設計的特點|如何去除冰箱異味?|皮具清潔小常識|初驗 speed dating| 要減肥就要吃早餐|
  


Posted by Qian Qian at 18:24Comments(0)